有鑑於打在FB上的字數太多被吃掉跟容易當掉,被吃了兩次文的我決定在這打

先從最大方向來看,全球資金

從去年Q4川普當選之後,全球資金從避險市場-債券開始轉移部份至原物料以及全球股市當中

可以看到Q1原物料帶動各國股市,衝最兇的道瓊,亞股及新興市場股市(台、印、香港)

大方向來看,資金開始有從原物料(原油..等)離開,往股票市場移動的跡象,看圖

 

從中方向來看-全球股票市場

既然說從原物料轉移的資金往哪裡跑?可以看看歐洲各國

得國及法國股市都創新高,英國情況較特殊,因脫歐所造成的不確定因素,資金反而流向英國債券

但整體看來,資金仍然在歐洲流串

我估計這波歐洲拉完之後,資金還是會跑回新興市場及亞洲,亞股本益比低,依舊是炒股的好地方

至於三月底外資縮手的主要原因應該是咱家央行彭總為了企業Q1匯損,有小壓匯率的情況,外資也知道不能明著對幹,於是買盤縮手

待4月開始才是主要買盤

 

從小方向來看-台灣股票市場

台灣股票市場來看,Q4開始跟著全球熱錢一起炒的原物料類股(鋼鐵、塑化、造紙...)

到Q1原物料的後端航運股已經有開始準備結束,移往下一個類股輪動的跡象

 

當然外資、主力不可能一波拉完才換一波,通常是邊拉一波邊布局一波

可以看看蘋概股某些

可成:從1月中就開始慢慢吃,三月中開始發動

台郡:從2月開始緩漲,到現在還沒開始進入主升段

接下來主流依舊是蘋概、金融雙主流為主,金融還沒發動!可留意!

蘋概股就多了

台G跟鴻海股期比較穩定

可成、台郡、tpk股本小,操作幅度大,風險高獲利高

元大金則是券商龍頭,受惠市場人數增加,利息跟手續費收不完

我擅長的不是抓飆股,我擅長找波段起點,再開股期放大獲利,波段起點起漲10%獲利,股期可以到60%

基本上今年凹單都是會贏的,畢竟大多頭,不要買到地雷股報酬率都不低,上半年都很好操作,下半年就難說了XD最後祝大家賺大錢,加油

這篇我打了三次才完成,兩次被吃掉了,所以打得有點隨便,抱歉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o 的頭像
    Leo

    隨波逐流的操盤手

   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